归途之路于霓虹

【牛天】白鸟泽乡村爱情


前排预警!!!!!非常土。之前看了有个太太做的牛牛手捧农作物的图片就忍不住想写土味,写(玩)了两天才搞出来,真的很,很ooc,有白鸟泽部分提及,至于牛牛爸爸你们就当他入赘了姓也改了(牛大岛这个名字真的好好笑我不想放弃)。

前面写的特开心后面越写越难受,唉可能我就适合写一段爽了就不要想后面。

小鬼魂🐦了两天,明天一定



很久很久以前,在白鸟泽村有一个勤劳的小伙叫牛大利。为什么叫牛大利呢?他爸牛大岛说一开始给他起这名是希望叫孩子大力以后下地干活有力气,可是同村已经有叫大力的孩子了,就用个同音词叫大利。

牛大利小时候就是个乖孩子,四五岁就跟着父亲牛大岛下地干活,帮忙除除草捉捉虫,在父亲的乡野情怀熏陶下,牛大利动不动就喜欢跟同龄小伙伴传授种地经验语录,譬如:只有肥沃的土地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你家(指及小川)地不行,不如来我家地里干活吧。因为说话过于讨人厌,牛大利从小就没什么朋友,除了同村的狮爱音跟濑见见愿意跟他一起玩,青城村乌野村的孩子都不喜欢跟牛大利玩,尤其是青城村的及小川,不仅不跟牛大利玩,还经常拉着同村的岩小泉一起到牛大利面前吐舌头。

但牛大利的种地语录还是有人喜欢的,比如说同村的白布布,简直到了痴狂的程度。因为家里是卖布料的,白布布就找家里人要了块白底布拿紫色的彩笔在上面写上种地语录,每天定时观摩还要练习背诵。五小色也喜欢牛大利的种地语录,不过他表面装作不喜欢的样子,背地里偷偷学着写种地语录,还经常跑去牛大利家说:牛大利你等着吧,白鸟泽的种地王牌肯定会是我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牛大利越长越大,也到了该娶媳妇的年纪。但牛大利对娶媳妇这事一点都不上心,给他介绍小姑娘他见了也不说话。牛大岛犯愁了,这咋办,儿子娶不到媳妇,自己就没孙子抱。牛大岛愁的吃不下饭,但牛大利还是吃嘛嘛香,他对爱情没什么想法,他心里只有他那肥沃的土地。


这时村里出了件事,有户姓天的搬进了白鸟泽村,他家跟牛家一样是种地的,不过牛家地大,种的是小麦玉米等主食,天家地少,盖上棚子种的是草莓西瓜等价格略昂贵一点的水果。

牛大利是看到人盖大棚才知道村里又多了户人家,不过牛大利对凑热闹没什么兴趣,扛着锄头就去地里看看有没有活干。牛大利快走到自家地旁时,发现自家地旁蹲着个红发青年,神神叨叨的不知道在干嘛。牛大利皱了皱眉,走过去问道:“你在干什么。”

“我在看地,你是这片地的主人么”红发青年没回头看牛大利,还在揉土,“你家地的黑土真不错,我要没猜错的话是不是你们家一年就种一茬小麦,剩下时间都拿来养地了。”

“嗯。”

红发青年夸张的喊了一声:“哇,真是胆大,这样费心种出来的小麦,要是没有好销路会赔的呦~”

“这不必担心,”牛大利说道,“牛家的农作物都有专门的渠道售货。肥沃的土地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而丰硕的果实自然也会卖到它应得到的价钱。”

“噗——”红发青年突然笑出声,“你这人好有意思。”他一边笑着,一边伸出手,“要不要交个朋友,我是新搬来的,叫天小觉。”

“牛大利。”

两个种地青年就这样因为大地相识,自那以后,天小觉总来找牛大利问种地方面的问题,而牛大利知道的种麦子种玉米等等方面,有的时候帮不上种水果的天小觉。两个人就买来关于农业的书,一起研究。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个人的关系愈发亲密,在研究农业的到路上越走越远。


这对五小色来说可太难受了,本来想成为白鸟泽种地王牌,前面有一个牛大利就够难了,现在又来个天小觉。五小色觉得他的人生就像是个茶几,上面全是杯具。


过了两年之后,牛大利已经把种地的技术掌握的炉火纯青,现在你无论是问他要种稻子麦子玉米黄豆花生黑豆绿豆……他都能给你答复,并根据你家的地给出适当的建议。而天小觉则是把果树培植学到精通,不仅掌握了嫁接修剪换土治病,还跟牛大利一样找到了固定的大客户,不以量产以求精为先。两个人成了白鸟泽村出了名的黄金单身汉,不进本村的小姑娘想嫁,邻村的小姑娘也想嫁。

“唉。”牛大岛坐在院子里,看着几个媒婆长叹一声,“不是我当爹的拦着,主要是我儿他对这事没心。”

“呦,牛大哥瞧你这话说的,”一个媒婆笑道,“这娶媳妇的好事,大利他也老大不小了,就不惦记?肯定是孩子脸皮薄,你啊多说几次就好了。”

另一个媒婆附和道:“是啊,大利今年也二十四了吧,正是娶媳妇的好岁数。牛大哥咱们都同村的我不能唬你,这老刘家的小闺女白净漂亮,多配大利啊。”

“本村姑娘好看我外村姑娘也不错啊,就隔壁伊达屯的赵姑娘,大个勤快,下地干活啥的都会。”

牛大岛摆了摆手:“各位,你们家姑娘要是真心想嫁我家大利,不如直接去找他吧。我这个当爹的没什么话,只要他同意带来我看一眼就中。”

“那我们得去哪找大利啊。”

牛大岛拿起桌旁的茶杯慢慢喝了一口:“这时候应该在地里吧,你们去了就能看到一栋小木房子,最近他都住那边。”


媒婆们一听连忙道了别就往牛家地里走,走了十多分钟才走到。她们到了那,左看右看没看到牛大岛说的小木屋,正犯愁的时候,一个小孩跑了过来,几个媒婆见了连忙拦住他,问附近有没有个小木屋。

“有啊,不知各位婶子问这个干嘛呀”

“婶子找人有事,”媒婆摸了摸小孩的头,揣给他一块糖,“能带婶子们去那个小木屋看看么。”

“行啊!”拿了糖的小孩蹦蹦跳跳走在前面,左拐右拐走到了一片树林子前,媒婆们往林里一看,约莫百米的地方有一座小木屋,屋顶的烟筒还冒着白白的炊烟。

媒婆们一看木屋有人,连忙跑进林子里,好像比身边的人快一步就能抢占先机。最先跑到门口的是个本地的媒婆,她得意看了眼后面的手下败将,喘着粗气敲起门。


“砰砰砰——”

屋里没人应声。

“砰砰砰——”

屋里还是没人应声。

正当媒婆怀疑是不是里面没人的时候,一个懒散的声音从门里传了出来:“谁啊。”

媒婆说道:“大利啊,我是村里的媒婆,来给你介绍对象来了。”

木屋的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又高又瘦的红发青年,他整理了一下睡的东一缕西一缕的头发,说道:“牛大利一早出门了,应该是下地了,婶子们要是想找他去地里找吧。”

“这样啊,那小伙子你是……”本地媒婆还没说完,就被一声尖叫打断。

“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外地的媒婆叫道,“这不是天家的天小觉么,我去你家找好几次了没看到你人影,你爸说也不知道你在哪。”

“啊我最近跟大利准备承包山头种果树,就暂时住一起~”

“小觉啊你这脖子上咋有那么多红印子啊。”一个眼尖的媒婆问道。

“这不山里蚊子多嘛,晚上一不注意就被咬了几口。”

“哎呀平时要注意啊,别为了赚钱让自己太受罪。”

“哎谢谢婶子关心。”


媒婆们虽然没看到牛大利,但能碰到天小觉也不亏,就挨个推销起自家的闺女。天小童一边听着一边搭话,这样闲聊了半天。这时牛大利回来了,他一推开家门看见屋子里站着坐着一堆人。

牛大利:“……”

“这就是大利吧。”一个媒婆笑着说,“哎呀都长这么大了,你刚生下来的时候啊我还抱过你呢。”

牛大利:“……”

“哎那这么说,我第一次瞅着大利的时候,七八岁吧,抱着个小铁锹跟着他爹下地,那模样可乖了。”

牛大利:“……”

天小觉轻轻拽了一下牛大利的袖子,看着唠的正欢的媒婆们,低声在他耳旁说道:“这些都是找你相亲的,来半天了。”

牛大利:“……婶子们。”

“咋了大利,哎呀我还没说来这干啥,大利啊咱本村那个姓刘的小姑娘知道不你俩小时候还一起玩呢。”

“大利别听她瞎说那姑娘手脚不麻利,婶子哥家的小侄女,那叫一个勤快,下地干活啥都会,等哪天婶子牵个线让你们见一面吧。”

“都一个村的天天见娶回家看一张从小看到大的脸有啥意思,大利考虑考虑邻村的,我老妹的孩子就不错。”

“嫂子们,”牛大利轻轻拉住站在后面的天小觉,“我有喜欢的人了。”

“啥,大利你喜欢谁家姑娘啊。”

“也没听你爹提过啊,大利你跟婶子说说是谁家闺女啊。”

“暂时还不想让他知道,先麻烦各位嫂子帮我保密了。”

“你这孩子客气啥。”

“也不是啥大事,那结婚的时候记得告诉婶子一声,给你们包红包。”


等牛大利送走了媒婆们,天小觉躺在床上嘟囔道:“这帮婶子真的好闲啊,现在还是农忙时候,就来张罗相亲了。”

“小觉。”牛大利把天小觉从床上拉起来,抱进怀里,“我喜欢你。”

天小觉靠在牛大利的肩头:“知道的,我也喜欢大利呦。”

“我今天进城了。”

“啊,是帮我去买除虫剂么,大利好贴心~”

“不是。”牛大利从裤兜里掏出个小盒子,天小觉一头雾水的接过来,打开一看是银色对戒。

“我打算今年下个月就跟爹说咱俩的事,天小觉,你愿意一辈子跟我在一起么。”

天小觉合上盖子,轻轻吻上身边人的唇。


“从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我就愿意跟你一辈子了。”



这是小番外①

媒婆们回到了家,第二天全村的人都知道了牛大利有了喜欢的人,除了牛大岛还被蒙在鼓里。


这还是小番外②

天小觉在家拉着牛大利试戒指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对戒自己带上大一点,就拉着牛大利去城里换小一码的戒指。没想到的是,他俩换戒指被同村的小姑娘看到了。第二天全村人都知道了牛大利喜欢的人是天小觉,除了牛大岛还被蒙在鼓里。


这是最后一个小番外③

牛大利带着天小觉在牛大岛面前出了柜。牛大岛有点难以接受现实,就跑去邻居家诉苦。

牛大岛:呜呜呜老李啊我儿子跟天家那小子好上了,你说我儿子以后咋办呜呜呜

邻居拍了拍牛大岛的肩膀:老牛别哭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你就当有俩儿子呗。

牛大岛:呜呜呜……也是,那老李你记着点帮我保密,别跟村里人说啊

邻居:……(事实上全村人都已经知道了,就你最晚知道的啊)









评论(1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